最初的道士人设

长刀无鞘,挥臂斩去,热血在皑皑雪野中甩出一道赤色的烙印,那滚烫的印记活生生地烙在白雪之上,白雪渐渐消融成红色的水,他盯着那道血迹,像是这片白茫茫的天地中一道突兀的伤口,他后悔拔刀了。 ​​​


他迷路了,不知道要去哪儿,也忘了要找什么人,雪越下越大,他睁不开眼,包袱里的人头已经冻成了冰疙瘩,他更后悔了,为什么他做的是买凶杀人的买卖而不是买凶杀鹿,他现在很饿。


得往东边去。他只记得这一句话。 ​​​


欺师灭祖,离经叛道。


字字诛心,句句见血。他浑身上下都是他们给的东西,他的骨,他的血,他的命,他二十二年的人生,他一身武艺身法,他掌中的印、指尖的咒,他尊的师、重的道,他的一切一切。他还不回去的,他怎么也还不回去的。


他得活下来,他还有事要做。他想了想,也好,这八个字他背就是了,怯懦的人本来就是他。


寒泉一般质地的光洒在它的枝杈上,它的茎叶上,它那早已沉默的搏动和亘古不变的脉络之中。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,是骨骼的延展,是血肉的朹结。那几乎干涸的植物竟然活了过来,抽条拔节,发身长大,他甚至觉得,现在一刀砍下去,它会流出腥浓的血。


他紧了紧握刀的手,挥刀斩下,那植物活了又死,翠绿的根茎流出殷红的血。


一切都完了,他再也不需要拿这草救谁,也再不需要为谁所缚,这天下的至情至信至性至义,他都给毁的一干二净。今日,是他背上“离经叛道,欺师灭祖”的名声的第一日。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2022.10.22留。故事的最开始,只有这样一个想法。甚至那个时候,道士和刀客几乎是一个人,后来分开了,没有那么恨了,多了些怪力乱神和因缘际会。


如今三年过去了,疯道士变成鬼畜三无,阔少变成银样镴枪头,俩人只会谈恋爱,你们两个给我有点出息吧!👋🏻👋🏻👋🏻


【道士和刀客是一个人分成的两半,哎~我自己又磕到了~彼时爱刀,是因为《绣春刀》那部电影,我心说,妈的,太帅了,男主角就得用刀,长刀短刀大刀小刀,刀刀刀刀刀!


 
评论(2)
热度(22)
© 孙瓜Tempo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