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映擦刀的时候在想什么【韦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薛映,我不是闷骚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薛映,秘阁学生,特长用刀,爱好打人。

 

 

 

上个月,我得罪了一个纨绔,由于我不善言辞外加性格执拗,导致我俩产生了一些误会。

 

 

 

他觉得我小心眼,我觉得他傻憨呆。

 

 

 

“薛映,你这家伙,没义气!”

 

我该怎么解释呢。

 

“什么叫该走的人是我!”

 

我其实有难言之隐。

 

“喂!”

 

我拔出了腰后的刀。

 

“…你你你你还要砍我,你砍啊,我眼睛眨一下我就不姓韦!”

 

你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?

 

“…你砍我吧。”我是来道歉的。

 

 

 

最后,我还是带他去了我家的汤饼铺子,把其中的隐情说了出来,因为我觉得俩傻子靠干架是讲不清楚道理的,不,我不是傻子,至少我不是大傻子。

 

堂堂八尺的大傻子被我爹娘业余水平的厨艺摆平了。

 

“来,我们一碗免恩仇!”

 

那是羊汤。

 

我还是举起了碗。

 

老天,真咸。

 

我和这纨绔成了朋友。

 

 

 

其实他,人还不错。

 

仗义,热情,单纯,直率,虽说有些粗枝大叶,可也着实可爱,毕竟他一口气能吃四碗我家那齁咸的羊肉汤饼。

 

 

“这龟苓膏好吃,你尝尝。”

“这猪头肉好吃,你尝尝。”

“这桂花酥好吃,你尝尝。”

“哎,薛映,你过来你过来,你看这是什么!”

 

我都胖了三斤了,“什么啊?”

可我还是想接他的话。

 

“你看!”

他从怀里拿出来一串荔枝。

“妃子笑!看到没,前朝杨贵妃最爱吃的荔枝!”

 

“来,我告诉你怎么剥荔枝最快!”

“小桃和小绒都赶不上我,回回都是我最快”

 

小桃?小绒?这名字我听着有点炸耳朵。

“…谁啊?”

 

“啊,我,我家的丫鬟,你你你你别看我平时是个纨绔子弟,总是喊小娘子小娘子的,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你给我剥一个吧,我看看有多快…”

你结巴什么啊,你一结巴,我都有点紧张了。

 

“那,你看啊,这么一按,壳儿就两半儿了,再剥开,喏,你尝尝。”

 

荔枝都到我嘴边了,我这嘴张是不张。

 

“…果真酸甜可口。”

有人剥荔枝,我还不用洗手,不赖。

 

“对吧,我再给你剥一个!”

 

“你俩干什么呢,小景都被你们吓走了”,元仲辛元一脚踏进房门,正拿着袖剑削苹果,眼见着韦衙内给薛映喂了颗荔枝,原地向后转,一脚踏出了房门,“赵简,这苹果淬毒了你尝尝!”

 

 

 

我又胖了一斤。

 

再这么圆下去,怕是不行。

 

之后的每个晚上,我都带着他去校场练习挥刀,结果他累垮了,半夜在我耳边鼾声穿云裂石经久不衰,让我想起了河北路除夕时放的土炮仗。

 

我刀呢?

 

 

 

我是看那查寝的师兄出言不逊,才出的刀,我不是担心他,你看他还比我高半尺呢,我怎么可能担心他,谁知道他上马车就摔了一跤,马车都快碎了,人疼得龇牙咧嘴,我赶紧去扶了,结果半夜还在哼哼,我有些担心,就给他揉了一宿的肩膀,嗯?

 

王宽大哥说的对,言多必失。

 

算了,我就是担心他。

 

他待我好,他待我爹娘也好。

 

他教我孝顺,教我体谅,教我换位思考,教我知父母恩行仗义事。

 

 

 

他人挺好的。

 

 

 

所以我才愿意和他说话,我平时像个闷葫芦,可他总愿意和我说话,说有的没的,天上的地下的,说城南哪个铺子吃食最可口,说勾栏哪个乐坊演奏最动听,他诞生在我所不能想象的富贵之家,做了许多在我如今看来都是奢望的跋扈之事,可我一点也不羡慕他——

 

因为他跟我讲了这些,就是分享给我了,他能感受到的快乐喜悦,我也能透过他的眼神和话语感受到,于是我也快乐喜悦了。

 

 

 

“以后逢六逢九,我都和你一起回家吃汤饼,好不好啊?”

 

“回去那么勤干什么…”

说实话,我还是不怎么想回家的。

 

“回去看看伯父伯母啊,你父母待你多好啊,我娘亲要是还在,我肯定天天陪着她!”

 

我愣了一下,诧异地看向他,旋即又觉得十分抱歉。

 

“…怎么…怎么这个表情啊,我娘她身体不好,她过世的时候我还小,所以…所以也说不上多难过…哎呀,你笑一笑行吗,我娘又不是你娘。”

 

原来不是因为羊汤可口。

原来是因为家人的手艺让人心暖。

 

“还是逢五逢八吧。”

今天是初五,今天我就想带他回家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羊油蒙了心,他讲什么狗屁倒灶的话,我都还觉得真是那么回事儿了,陈工带回我家了,歌舞伎请回我家了,禁军查案也查到我家了,最后来了一群杀手竟然也杀到我家了,平日没让这大傻子白练挥刀,拿根木棒也算是以一敌——以一敌二的好身手了。

 

就在他对我大喊出“功劳哪有朋友父母重要啊”这一句类似于“你能娶我吗”的真情告白之后,我眼见着素日懦弱胆小的老爹杀进重围,挥刀迅猛,利刃闪似电光穿梭云翳。

 

对不起。

 

我可能不姓薛。

 

这位可能不是我亲爹。

 

我真正的姓可能是葛。

 

我叫葛映。

 

膈应。

 

 

 

我之前对我爹娘发的牢骚,狠狠地打了我的脸,我捂着自己的肿脸和爹娘和解了,不知怎的,家中铺子的羊汤也可口了起来。

 

如今,这纨绔能一口气喝六碗了。

 

我想,每日挥刀次数是不是该长到五百下了。

 

 

 

这天,他做值日,扫石径落叶,我来帮他了。

 

“薛映,我是不是比你大?”

 

“…啊,是长一岁。”

 

“对吧,你看,我大你一岁,你是不是——”

那扫帚快被他杵断了。

 

“…你要干什么呀?”

我没由来的有点紧张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得喊我一声哥哥啊?”

他回头看我,好像有点得意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。

 

喊哥,是兄弟。

 

喊哥哥,就是欠艹了。

 

 

 

“…哥哥。”

 

“哎,好薛映,你笑起来分明挺可爱的。”

他又捏我脸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薛映,我不是闷骚怪了。

 

 

 

韦衙内说我是小可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俩,果真适合沙雕文风。【眼神闪亮】

对不住,我把名字打错了…QAQ

【题外话,不知道诸位有没有老是念错某个名字或者念倒某个名字的时候,比如袁娅维,我总是念成袁维娅,张歆艺,我总是念成张艺歆,裴映薛景薛映裴景………】

【再次道歉,太尴尬了!!!!!】

 

 
评论(108)
热度(3076)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孙瓜Tempo|Powered by LOFTER